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也很多驚奇的事發生.....
從來沒釣過魚的我居然要出海釣白帶魚耶~
聽說基隆的白代魚很多也很好釣
9月剛好有個機會跟著大家出海去.....

約晚間11點多在碧砂漁港集合...

這裡夜釣的船已經在等著了~



岸邊燈光點點....

我們今天要坐的船是大協新16號
我們是包船一個人1500元的費用...

大家穿著救生衣準備上船囉~

船上有兩排坐位,每個座位上都有一根釣竿.....

我的位子

好期待喔...

魚餌是很腥的秋刀魚


大家就定位....

船要帶我們出海囉~





船長示範魚餌的鈎法

要很認真聽喔...

釣白帶魚的勾子是整排4個勾

每個勾子都要勾好,白帶魚可是很有力氣的歐...

船就定位後,海面上會有許多軟絲.小卷之類的魚獲會浮上水面來...
船長會用大網子撈起給我們加菜...

船就定位後,船身搖晃的很厲害,沒多久就餵魚了@@

就在我ㄤ釣起第一隻白帶魚時,我就宣告陣亡....

還好船艙裏面可以躺著休息,明明我就吃了暈船藥怎麼還這麼暈....

等我醒來時船已經靠岸了~這些就是我ㄤ的收獲~
船長協助我們打冰,放進我們帶來的保冰袋裏.....

船靠岸後是船長最忙的時候....

船掌準備煮海鮮麵給我們吃......


還有剛剛撈起的軟絲,坐沙西咪最讚了....

船長都處理好了,我們只負責吃就可以了....

很難得有同伴釣到野生海鱺魚,也貢獻出來跟大家分享....

哇~好豐富喔~

哇~好澎派裏面還有好多螃蟹與小卷喔~



歐歐~真的是吃太好了....

船長順便教我們處理白帶魚....

趁著天還沒亮,我們到基隆車站附近的崁仔頂漁市

天還沒亮~魚販就急忙的將新鮮魚貨擺出販賣

清晨四點到早晨七點,是崁仔頂漁市人聲鼎沸的黃金時段,大約七點之後結束

崁仔頂漁市的漁貨非常豐富,是台灣批發市場中漁貨種類最多的批發市場

不僅有台灣各地的遠洋漁業、近海漁業的漁貨
最大宗的還是基隆漁船本身賴以維生的北海岸、東北角沿岸的漁業

批發市場就是不一樣,什麼都大什麼都多~





來崁仔頂漁市千萬別亂出價也別亂摸耳朵之類的小動作
因為這裡的魚獲都是整簍出售,一不小心~可能就要全部包回家了~



















歡迎按"讚"給妮可鼓勵
Nicole的生活日記

延伸閱讀
新北市好好玩

優質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