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月到6月的黑鮪魚盛產季節,是許多老饕尋寶的季節~

東港是南台灣最大的漁港,漁獲中以黑鮪魚最為珍貴~

想要品嚐新鮮海鮮,東港是不錯的選擇~







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與油魚子~

黑鮪魚:俗名:黑串、金槍魚、烏甕串、黑甕串、串魚、魚因,英文名稱:Bluefin tuna,每年46月是為主要產季,捕撈方式以繩釣為主。黑鮪魚的肉質鮮美,油脂豐厚,低膽固不高,富含DHA,不論做成生魚片或各式料理,皆非常美味而健康。

黑鮪魚全身都是寶,魚頭至魚尾,連骨帶皮各有巧妙用處,從腹部到鰓的部位是生魚片中的極品,脂豐肉嫩,入口即化。其次是鮪魚的中腹到尾部,油脂較少且肉內有筋,切出來像五花肉,價錢因部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對生魚片也沒多大研究,哪個部位對我來說也都差不多,給我吃這麼好應該算是一種浪費~噗~

大部份的商家都針對某部份標價,這樣對於消費者來說簡單明瞭~



我發覺黑鮪魚還真像藝術品,每個部位的油花都不同~






















也有賣這種組合~

走到最前面這攤~

原來鮪魚是長這個模樣呀!

ㄎㄎ大牙齒~



在旁邊看師傅熟練的切生魚片~

這個是鮭魚,我認識~

這塊一點都不黑的黑鮪魚要多少元?

漿漿~1450元台幣~




黑鮪魚肉質十分鮮美,入口即化,有生魚片中的勞斯萊斯之稱,
價錢不便宜喔!一小口的生魚片就要花費新台幣幾百元^^


黑鮪魚專賣區後方是漁港~

工人們正再處理魚獲~



阿狗收~噗噗~

東港區漁會
 網站:
http://www.tkfisher.org.tw
 電話:08-8323122/傳真:08-8321447
 地址:
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175號

延伸閱讀
歡迎按"讚"加入妮可粉絲團
Nicole的生活日記

墾丁好好玩

全台住宿推薦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