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晚風徐徐的夜晚找家居酒屋喝一杯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入住綠動湯泉的夜晚~在熱鬧的礁溪溫泉區裡尋找美食

在一處幽境的巷子裡讓我們找到了-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堯川的門口擺放一隻招財貓,路過的遊客都會忍不住跟牠拍一張

老闆真的很愛貓.除了招財貓之外門前還有兩座貓咪石椅.還沒進門就被這些貓給吸引了~

堯川選用來自大溪漁港的現撈新鮮魚貨
下一張(熱鍵:c)
一進門~熱絡的氣氛正是我們想要居酒屋熱鬧的感覺~
可惜...吧台的座位已經滿了~我喜歡坐在吧台前看師傅表演說.........

用餐時間樓下幾乎客滿.親切的服務生帶我們到樓上坐
下一張(熱鍵:c) 
到了樓上才發現剛剛進門的玄關居然是一座頂天的酒櫃呢~

聽服務生說這些酒可都是老闆的珍藏喔!

準備好了沒?一場融合極致美學的美食饗宴即將展開~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點了一份堯川風尚套餐另外單點幾道菜~

首先送上一壺熱茶

一人一壺茶壺湯

茶壺湯裡有蛤蜊、瘦肉等.....湯頭非常鮮甜......

我們先來介紹堯川風尚套餐,單點等下再說...
套餐-野菜鮮果沙拉

套餐-本港旬味刺身

本港旬味刺身是當天漁港採買的新鮮魚獲

除了生魚片外還有干貝生魚片與牡丹蝦生魚片

內行的人都知道這哇沙咪是現磨的
現磨的哇沙米嗆而不辣而且帶有濃郁香味~

照燒醬烤松阪豬

我忘了這葉子的名字~鮮嫩松阪豬帶著葉子淡淡的香味~喔一細~

套餐-堯川串燒拼盤

烤的恰恰的培根搭配蘆筍好好吃~一旁的杏鮑菇也很清爽....

泡菜

套餐-綜合壽司

堯川的米飯採用五結鄉生產的日本越光米,吃起來粒粒分明,就是不一樣.....

套餐-可樂餅

套餐甜點-布丁

這時候我ㄤ的啤酒悄悄的豋場了,我ㄤ說好喝讓我喝一口
真的好喝,連不喝酒的我也覺得不苦且順口

如果您來堯川幸運的話可能會遇到爱交朋友的老闆來陪你喝一杯

堯川是李大哥跨領域投資的店,因為愛吃又懂得吃所以開了這間店
李大哥跟我ㄤ一見如故聊的非常起勁.在一旁的我聽著聽著也學到很多.....

堯川的服務很好,服務生把我們剛剛吃生魚片的蝦頭拿去烤~揪大心ㄟ~

再來是單點部分
堯川頂及握壽司(六本)NT$380元

除了生魚片握壽司之外還有干貝、海膽與星鰻握壽司.....

我使出一口塞吃了干貝握壽司~一入口整個新鮮.....

最特別的室日本進口的新鮮星鰻,用炙燒方式、逼出星鰻的香甜美味~
整條的星鰻也被我ㄤ一口塞~真的超過癮的啦~

我ㄤ吃了海膽握壽司也說好鮮甜喔~

當樓下客人漸漸散去....
堯川的大廚-溫店長也過來跟我們聊天....
溫店長是李大哥從大飯店挖角過來的~
從剛剛吃的美味料裏就知道真的不是蓋的~

鮮魚飯-80

別小看這碗鮮魚飯~舖在飯上的可是現剖的鮭魚卵,
魚肉也是生魚片級的畸零肉做的~整碗飯新噴噴的,超讚!!

鹽烤赤鯮NT$320元(時價)

筷子一夾先從眼睛下手...

烤的恰到好吃

赤鯮魚肉非常細緻...

烤挪威鯖魚NT$180元

翻過來看看挪威鯖魚真的非常肥美~

現撈的明蝦與龜山島角蝦

大明蝦NT$300元

龜山島角蝦NT$180元

龜山島特有的角蝦真的很像藝術品呢~好漂亮喔~

角蝦~我吃過淡是沒吃過這麼大隻的...

大明蝦與角蝦的頭被我ㄤ嗑掉

喔喔~你們看看那個膏......齁齁齁~

明蝦的肉質好Q又好甜~一口下去真過癮~

整隻的角蝦也是入我的口~
角蝦口感不像明蝦那麼Q,各有特色.....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人潮漸漸散去.
我們轉到樓下.發現礁溪長榮鳳凰就在斜對面咧....

兩個男人繼續他們的man's talk
我到吧台看師傅工作...

其實~我覺得一家餐廳成功的原素不只是餐點好吃~人也是非常重要的~
堯川的每一個員工都非常活潑和善.有問必答....

這些都是我們今天吃的新鮮食材,都是師傅當天到漁港採買的新鮮魚獲

哇~剛剛吃的大明蝦耶~

真的粉大吧~超新鮮的......

看著師傅做握壽司

我只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哇~才剛吃飽~口水又快要留下來了~

這盤是李老闆的晚餐....

聊著聊著~溫店長說要做一個超讚的握壽司給我們嚐嚐...

看著溫店長的利落身手,沒兩三下就做好了~

是比目魚鮨邊肉握壽司
溫店長說:鮨邊肉就是比目魚的圓側,也就是比目魚活動量最多的地方...

溫店長一直交代說趁熱吃而且要一口塞.....
哇哩咧~好妙的口感~比目魚圓側全部化成油脂入口即化...
塞滿嘴的我真的說不出話兩眼瞪著溫店長....
溫店長也一附看吧~很神奇吧!的表情.....
原以為會有肉的口感,沒想到油脂與米飯會是這麼的麻吉......

在吧台聞到散發著咖啡香的膠囊咖啡...

膠囊咖啡機正在做著香濃的咖啡

第一次喝到膠囊咖啡,味道真的好濃郁

膠囊咖啡只送不賣~來堯川如果遇到老闆可以跟他要杯膠囊咖啡喝呦~



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http://www.facebook.com/gyo.u.kawa
電話 03-9883258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座標   東經 121°46'27.98"北緯 24°49'47.71"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 : 12:00~14:00 / 晚餐時段 : 18:00~22:00


歡迎按"讚"給妮可鼓勵
Nicole的生活日記

延伸閱讀


宜蘭好好玩

優質住宿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