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夜市文化令人著迷

不管怎樣都要來逛逛每個地方的特色夜市

今天來到宜蘭有三角公園夜市之稱的
宜蘭東門夜市

東門夜市位於宜蘭市東港陸橋下是宜蘭歷史悠久的夜市

各種蘭陽特色小吃都在這裏集合喔~




東港橋下的聖後街兩邊都是賣小吃的攤販 許多蘭陽特色小吃在這裏



假日夜晚出來覓食的人潮還不少


嘟好燒是啥咪?我連聽都沒聽過耶~


嘟好燒是宜蘭的特色小吃 也是很多宜蘭人小時候的回味零食


嘟好燒以紅豆餡裹著麵粉下去油炸


剛炸好時紅豆都爆漿耶


嘟好燒吃起來外皮酥酥的 內層鬆鬆軟軟 裏面的紅豆餡不會太甜
嗯~~我覺的麵皮部分有北部雙胞胎的fu耶~


橫越橋下與聖後街形成T字路的和睦路以賣衣服.鞋子.日用品雜貨居多......


價位都不高 來這裏尋寶 肯定可以撿到好貨色




橋下是小朋友的遊戲場


和睦街口有一個賣雞蛋糕的ㄚ伯 看起來年紀很大了

4個雞蛋糕才賣10元 真是佛心來的..........


走回聖後街~這裏的小吃真的琳瑯滿目什麼都有


這攤大腸包小腸還賣另一樣相當有名的宜蘭小吃-一串心


一串心就是油豆腐捲是蘭陽地區特有的小吃

將空心的油豆腐填入煮熟的粉腸、香腸、豬肺、豬耳朵、粉肝、豬舌或叉燒肉等....

再搭上蒜苗、韭菜等配菜 然後再以長竹籤串起配上醬料就是一串心了



說來好笑~來宜蘭那麼多次居然沒吃過一串心內~

原來一串心直接沾醬就可以吃了 

我還傻傻站在那邊等老板給我燙熟嘞~


與妮可ㄤ的白癡事件還不只一樁下一張(熱鍵:c)

妮可ㄤ看到攤位前有很多用過的牙籤
 

妮可ㄤ說:哇靠......這個還可以試吃喔?

我說:怎麼可能 一個5元耶~

這時老闆出聲了:那是給你站在這裡吃.吃完算牙籤好算錢啦~~~

哈哈哈~ㄚ~ㄚ~ㄚ~ㄚ~ㄚ~~~下一張(熱鍵:c)


妮可的一串心初體驗~大滿足喔~~~~下一張(熱鍵:c)


一串心旁的東山鴨頭排了好多人


宜蘭這邊的鴨子很有名 東山鴨頭絕對無比美味




這脆皮大腸裏頭包著三星蔥 很有宜蘭特色


炸過蔥還是這麼綠 老闆的功夫真的一級棒...........


走累了喝一杯鮮奶茶也不賴~


這攤魯味我不確定是不是最老的那攤

但可以確定的是~~~它很好吃..........下一張(熱鍵:c)


魯味的種類很多




宜蘭的小吃超合我的口味

我在想~是不是乾脆搬來宜蘭住好啦~

這麼多美食我一定會肥死啦~


在出口的這攤蔥油餅人也是多到嚇死人


這麼多人都在等好吃的蔥油餅


東門夜市的消費算蠻平價的 碳烤一串才10元


走到夜市入口處 發現大驚喜 是搖搖冰耶...

以前我外公也在賣搖搖冰 炎熱的夏天最愛到外公家嘞~


簡單的幾種口味 是道地的懷舊口味...




看著這桶子轉ㄚ轉的 超懷念的.....




延伸閱讀

 全台夜市吃透透

宜蘭好好玩



這次兩天一夜的旅行 妮可依照愛樂耕提供旅遊資訊還去了

宜蘭東門夜市愛樂耕民宿螃蟹冒泡玻璃屋八甲魚場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勝洋水草餐廳金車酒堡咖啡



本篇文章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