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可在追桐的過程裡.遇到很新鮮的事喔!

遇見棉花樹夠新鮮了吧!從小到大還真沒見過這種樹耶~

(經查證它是美人樹的果實)

想想和棉花樹相遇還挺有趣的.

妮可往白雞山沿路追桐一直到靠近行脩宮沿途零零散散開了很多

據一位榮民伯伯的通報往後山去尋寶

喔喔!原來行脩宮後山別有洞天呢!

後山有幾棵桐花,落花正美呢~

後山有個禪光寺.棉花樹就長在山頂的涼亭旁...





一見到這兩顆棉花樹.果真有趣.可惜它長的好高好高.都摸不到







散落滿地的棉花.摸摸看.還真的是棉花耶...



撿多一點拿回家作枕頭..













正當妮可拍的正高興時.遠遠看到一台白色轎車開過來

車子裡下來一個中年男人.還朝著我走過來.我當時想該不會是不讓我拍吧?

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妹眉你也來看這兩顆樹喔?

我每個月都會來看他們一次喔?

上個月他還是一棵棵像酪梨一樣的果子.這個月太晚來了已經爆開了


他滔滔不絕的敘述他跟這棉花樹的故事.但是他也不知道棉花樹叫什麼名字



↓每一球棉花裡包裹了許多種子











↓前幾天剛下過雨.棉團掉到泥土裡.棉花吸收水份讓種子發芽



↓哇~~興奮!!真的長出來了..



↓那位大哥也很神奇的看著我發現的幼苗.他讓我把它帶回家種.

那我就不必客氣.把整陀的棉團與幼苗帶回家了~



↓帶回一個星期.健健康康.其他種子還是繼續發芽



↓還冒出新葉了.我已經想像以後會有一球一球的棉花掛在樹上的景象了



↓當然還是有看到桐花





↓這個長的像蝴蝶一樣的不知是花還是葉的樹.也挺美的.....







答案出來了

感謝  CATODON  的解答

證明了他就是我拍攝過兩次的美人樹耶..

2008.10.02 美人樹 

2008.12.20 又見美人 

美人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