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站高捷帶我們來到美到爆的"美麗島站"

美麗島站的地下部份為一巨大的圓型空間,在中央川堂處,

採用由義大利裔美籍藝術家Narcissus Quagliata繪製的光之穹頂,

直徑100呎的巨型彩繪玻璃藝術巨大彩繪玻璃圓頂,

繪製了象徵高雄的海洋與生命間的互動~

這"光之芎頂"給我們帶來非常大的震撼~







美麗島站的高雄捷運橘/紅線的交會站,位於中正三路及中山一路口,

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設計,鋼骨架構的玻璃帷幕,

四個貝殼狀的出入口,以合掌的姿態,環繞著圓環展開,

「貝殼狀」的出入口具有「祈禱」的意涵

大港埔原本就是高雄市的商業重鎮,中山路婚紗街、

郵政總局、新興市場、中正路禮餅街、六合夜市、南華夜市都是本站生活圈~








重頭戲來了

來美麗島站,為的就是來逛逛知名的六合夜市

順便揭開讓妮可"過年期間,爆肥"的秘密~






天色已晚,白天玩的粉累的兩隻小鬼已經上床睡稿稿....

來六合夜市,各式各樣小吃

包你吃到肚皮爆炸.....

妮可&妮可ㄤ要大開吃戒,來吃遍天下無敵手啦....




關東煮的高麗菜捲+苦瓜鑲肉+天婦羅+一碗柴魚湯





花枝意麵酸酸甜甜的粉好ㄔㄝ~





這碗名叫"酸辣粉"的是啥咪東東ㄚ?

他所謂的"粉"就是透明狀像米苔目,應該是太白粉做的粉條~

湯頭則是泰式口味的酸辣湯,配上油條.肉片.豆瓣醬調味

第一次吃到,口味很重,不錯吃......





吃完火辣辣的酸辣粉,想要找個飲料喝喝

一抬頭就看到招牌被畫的亂七八糟的印度拉茶..

好其心驅使.點一杯來看看什麼是拉茶~

吼~~~原來拿兩ㄍ冷水壺這樣倒過來倒過去就叫拉茶ㄚ~

妮可真是土包子,俗鱉虌.....

等美女老闆拉半天然後用袋子裝起來,就完成啦~

我點的原味還蠻好喝的耶!而且用袋子裝還蠻特別滴~

除了小時候喝豆漿就再也沒用袋子喝過飲料了耶~

下次再來換其他口味的試試唄!




吃飽喝足了.挺了個大肚腩繼續走....

看到阿婆滷味,色香味美.看到很多人買,應該不錯吃才對~

雖然吃已經吃不下了~想說可以打包帶走,回去分大家一起肥....

當我拿起夾子及袋子想該從哪裡下手時....

隔壁傳來結帳的聲音~先生總共300元~~



一袋跟我剛剛喝的拉茶一樣大小的滷味要300元~

我的媽呀~驚到我了~

原來這家的滷味不分口味一ㄍ價,照秤重...

心想~吼~~好加在~我沒拿豬血糕,沒拿豆乾.沒拿海帶~

否則就虧大囉!

憑良心講~他生意好不是沒原因.真的很好吃耶~



吃的好飽,該肥家囉!

路過我"笑想"很久的潮州冷熱冰,還是給他包一碗回家

以前就久仰他的大名了.只是一直沒吃過~

熱的料加上刨冰是什麼滋味呢?

原來喔他就是八寶粥.加上湯圓,竽頭等...熱的料~

好不好吃呢 ? 請您親自來嚐嚐唄!






延伸閱讀

高雄其它旅遊景點

美麗島站&六合夜市


橋頭糖廠
 

蓮池潭
 

漁人碼頭


真愛碼頭
 

婆婆冰店
 

城市光廊




各位朋友如果您喜歡妮可這篇文章請幫我右下角按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